您现在的位置:上海插班生政策,科兴插班生考试辅导>> 插班生招生政策>> 复旦大学插班生历年政策>>正文内容
  • 复旦大学文科综合考试特点及参考书目

      点击数:   发布时间:2005年08月02日  【打印文章
  • 也许复旦大学是你理想中的大学;
    也许新闻、中文、历史、哲学、外文、国关是你梦寐以求的专业;
    但是要想转入复旦大学的这些专业,你必须要通过“文科综合”的考试!

    历年,文科综合都是很多考生头痛的科目,它范围宽泛,命题灵活,为了给有志于报考复旦的同学更深入明确的指导,“科兴”组编了一套内部授课资料,内附复旦大学教师点评。揭开高分的秘诀!

    l 05年考题,文,史,哲的界限更加模糊,更象百科全书。对学生的综合修养要求更高;
    l 历史,考试将偏重文化历史方向;
    l 哲学的西哲是考试的重点,中哲次之,马列部分也会涉及;
    l 如何立意作文,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数,这和高中的要求已经差别很大;

    如果你希望自学备考,以下是部分参考书目
     

    历史部分 
    1、《国史概要》       樊树志,复旦大学出版社1998年版(重点看)
    2、《新编中国通史》地三、四册   邱树森、陈振江主编,福建人民出版社
    3、《中国历史通论》    王家范,华东师范大学2000年版
     
    文学部分
     
    1、中国文学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章培恒、骆玉明主编,复旦大学出版。
    2、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。        北京大学出版。
    3、世界文学简史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明滨主编,北京大学出版。

    哲学部分

    赵敦华  <<西方哲学简史>>  北京大学出版社       

    冯友兰 <<中国哲学简史>>  北京大学出版社

     

网络试听
最新资料下载
关于我们 | 办学资质 | 联系我们 | 信息更改申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