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上海插班生政策,科兴插班生考试辅导>> 插班生招生政策>>正文内容
  • 上海13所高校将招429名插班生 对象为大学一年级学生

      点击数:   发布时间:2015年05月08日  【打印文章
  • 本报讯 高考没进理想的大学,现将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。市教委近日表示,今年包括复旦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同济大学等13所高校部分专业共招429名插班生。

      插班生招收对象为2014—2015年度本市普通本科院校在校在籍一年级优秀学生,且符合本市试点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的条件,经学生学籍所在院校同意,身体健康者。

      其间,学生一年级所修课程考试成绩有不及格者将不得报考。同时,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所学校,考生学籍所在学校教务部门为每位学生只能出具1份相关证明。如发现违反规定现象,一经核实,严肃处理,并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。

      各高校插班生报名时间原则定于4月30日到5月11日,笔试定于5月23日上午9:00时统一开考。各高校有关招收插班生的招生章程经市教委核定备案后,统一向社会公布。在招生录取过程中,各高校须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数进行招生。

      各试点高校在全面考查考生情况后,根据自主确定的条件择优录取插班新生,拟录取学生名单须进行公示,并于7月底前报市教委备案。被录取的插班新生名单,由录取学校于9月20 日前以正式文件上报市教委,经审核同意后办理转学手续。转学手续的办理工作要在9月30日前完成。插班新生按录取学校的学籍管理办法进行管理。

     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,自2000年起,上海推出插班生机制,为本科院校一年级学生提供了第二次选择高校的机会,至今已有数千学子通过这一“立交桥”圆梦。

网络试听
最新资料下载
关于我们 | 办学资质 | 联系我们 | 信息更改申请